close

請問吃生魚片步會感染寄生蟲嗎?還是生魚片靠芥末就能殺菌?但如果會有感染的可能,日本人為何還會吃?
吃生魚片是會感染寄生蟲的,
但是如果是深海魚,被補上後,急速冷凍,
寄生蟲有可能被殺死。

近海魚或是養殖魚,最好是不要生吃。

至於芥末殺菌,有看過報導,是的確可以殺菌
但是對寄生蟲可能沒用。
我也想知道答案...
但是也很害怕答案><

因為我朋友才吃三次生魚片(還是高檔的日式料理..)
體檢時~醫生就和他說:他體內有寄生蟲..(他公司每年一次的體檢)

重點是..醫生說:不論吃哪種魚都會中獎...因為切肉的板子是共用==

(店家應該不可能切完一種魚,就換一個板子吧???大部份都抺布擦一擦,繼續切別種魚><)


身為鮭魚生魚片狂的我....不知該說什麼~> <~

我只想問問妳朋友做的是哪種體檢?

醫生另外後續處理?

感恩阿
朋友是做什麼體檢??我也不太清楚@@

只知道是軍人..每年都會檢查一次

醫生有給藥吃...

我再問深入一些...朋友就不悅了.....

所以,,,,抱歉~> <~




這幾天看到生魚片都不敢吃了....==
pingyingtu wrote:
吃生魚片是會感染寄生蟲的,
但是如果是深海魚,被補上後,急速冷凍,
寄生蟲有可能被殺死。

近海魚或是養殖魚,最好是不要生吃。

至於芥末殺菌,有看過報導,是的確可以殺菌
但是對寄生蟲可能沒用。
...(恕刪)


芥末就是個調味品,沒有殺菌功能哦!
看過日本節目是這樣説的!
每年都有人吃河豚中毒, 日本人還是拼死在吃.
不是不能吃, 只是食品安全做得好不好, 能不能讓人信任的問題.
而且不是只有生魚片有寄生蟲的問題, 生食菜葉, 甚至連泡菜都有蟲卵的問題.

山葵能不能殺菌, 只是劑量的問題. 吃個幾條山葵, 應該可以"有效"殺菌.
會的!
之前爸媽有個醫生朋友就是去參加喜宴吃了不新鮮的生魚片,
結果隔天肚子突然腫的像懷孕一樣大!
我忘了是感染到什麼東西了!
生食如果不是非常非常的新鮮,就還是別吃的好~
連深海魚一樣都會有寄生蟲!
像豬粉腸處理不好裡面會有蛔蟲一樣,看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敢吃了....
如果是寄生蟲
吃海水魚不會
吃淡水魚會
因為,生長的環境不同(跟滲透壓有關)

不過如果是細菌就都會

不過,我想大部分應該都是
保存及處理過程中
遭細菌感染,機會較大

小強12000 wrote:
請問吃生魚片步會感染...(恕刪)


淡水魚肝吸蟲

海水魚海獸胃線虫

感染機會 基本上跟生魚片新鮮度沒啥關連 而是煮熟程度

怕感染就不要吃生魚片 吃了就不要怕 時到時擔當!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190&t=32210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菌
    全站熱搜

    jessiei52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