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一下

黑水上面寫一個大大的 X 是什麼意思
全部都英文看不懂…

黑水是讓水質更適合燈魚用的吧?
賣我的老闆這樣講的

加黑水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
請問一下,加風扇的話,每天如果要加4~5L的水(自然蒸發),全部都用海波或者水質穩定劑調,省去曝氣時間的話
對魚蝦會不會有影響?

(目前我沒風扇,每天也大概會少500ml~1000ml的水)




星空殘月 wrote:
各位前輩好繼上一篇...(恕刪)


我養過各類型,還是最醜的一般最不用太在意水溫,不用恆溫依然健在,清潔力跟活動力都很強,小蝦因為都被交叉配種太多次,好看但不耐操:’-(
星空殘月 wrote:
請問一下黑水上面寫...(恕刪)

你買錯了...這個不知道會不會讓水呈現暗黑色,如果會的話這個不適合一般有養水草的缸使用
買一般水質穩定就可以了
還有你算你總水量看多少,如果妳補的量不到總水量十分之一其實不用在意除氯的問題,會稀釋掉
但如果你是換水狀態,一口氣換三分之一就需要用到水穩或是海波
一些人說的不用添加是因為缸久系統穩定了,所以在少量換水情況下並不一定需要用到除氯,但風險仍在
另外用水穩對魚蝦不會有任何傷害,除非有特別註明他有添加額外的東西,像是你這瓶一樣,你就要特別去注意,黑水主要功能再降酸,有些魚蝦沒辦法去適應PH忽然間的變動
至於海波方面,這個比較稍有爭議,爭議點在於有玩家發現海波過量使用會造成魚隻的病變,但化工廠以及多數老玩家普遍認為海波對魚的傷害幾乎無視,即使過量使用也一樣,我自己用海波也沒任何事情發生就是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海波的目的在於除氯,並沒有中和水中有毒重金屬的能力,水穩除了除氯以外還能中和水中有毒重金屬,當然這兩者價格差距很大,至於要怎麼選擇要看你自己
要"快樂"養蝦
水冷機就對了...
星空殘月 wrote:
各位前輩好繼上一篇...(恕刪)

星空殘月 wrote:
冷水機如果買二手的,有什麼地方要注意嗎?
比如要壓縮機式的…之類


不要不要

我建議你先觀察溪裡的水溫和我們缸的水溫來比較

溪裡的生態最適合養殖

想自然控溫,必須控制水草又不能讓陽光過曝,和蝦的平均數量

這些鑽研過程中你功力自然會進步
另外提一點
我今天有跑水館剛好看到滿山滿谷的極火蝦
也詢問一些相關細節,確實如前面大大所說的,水晶蝦以外的米蝦全都不用冷水機,水館的論述在一隻又不到多少錢,而且又不怕熱幹嘛要用冷水機

後來自己也帶了十隻極火回家,剛好我缸水溫31度,對溫一小時左右下缸從拆包到下缸到現在三小時過去都沒任何陣亡
不過我是跟黑殼混養應該沒多久就返祖了



鐵灰GT wrote:
另外提一點我今天有...(恕刪)


感謝大大的實驗精神,期待大大的好消息

10隻不知道過幾天還在不在...

現在對買蝦有種恐懼感了...很想養但是怕買一買又死光光

或許再一兩個禮拜,再來嘗試一下買蝦來養
----

海波我查google,他和自來水反應後,消除氯但是會產生硫酸(相當微量)

但是如果加一大堆海波...或許硫酸會變多也說不一定?

因為我每天加蒸發的水都相當少量,所以海波是買來預備,大量緊急換水時使用

平常都加微量水質穩定劑,上面的確有寫,會中和掉重金屬,且能增加魚的保護黏膜

而且包裝上寫5cc對40L,我1L加水都只滴兩三滴,拿餘氯試劑測也都沒有氯,1L的水穩能用滿久的
---

請問一下,去綠水,買水蚤有用嗎?
聽說水蚤丟下去會吃綠水,魚也會吃水蚤
網拍很多賣水蚤的,台中水街倒是沒看到...
價格不貴,比我的除藻錠還便宜,有用的話想買來嘗試一下
只是想到我以後手伸進去整理魚缸,都是蚤類有點不太舒服

還是買一隻河蚌? 感覺比較順眼...不知道會不會吃綠水
星空殘月 wrote:
感謝大大的實驗精神...(恕刪)

我覺得你現在大體上觀念都已經建立起來了
其實剩下的就是累積經驗了
建議妳如果真的怕溫度這方面,你可以看網路上前輩提分享的經驗去彙整,因為真的不是所有觀賞蝦都怕高溫就是了,我自己養蝦主要在於除藻而已,畢竟蝦就算餵食過飼料也不會挑食物,相對來講抑制藻類是滿有功效的,所以蝦的死亡率其實我並不在乎,畢竟一兩才一百而已,裡面好幾十支,不過可以確定的是,31度水溫黑殼蝦是真的不會有任何問題,還有目前我的極火蝦也沒出狀況
我缸裡黑殼最大的問題在於小猴之前吃過蝦肉所以對黑殼一直有攻擊性,孔雀也會欺負黑殼,主要是蝦魚混養一定會出現其中一方勢力比較薄弱,剩下基本上也沒多大問題就是了

另外濾材的部份目前所知的災情就是甲殼類會怕奈米銀或是遠紅類的濾材,有玩家有非常慘痛的經驗,大概一天時間兩缸的水晶蝦全倒

綠水的部份放米蚤也是一個方法,勤換水也是一個方法,最快速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用殺菌燈最快...但剛設缸初期用殺菌燈可能會讓你硝化系統崩潰...綠水解決方法很多,多查點資料選擇最適合你自己的方式最重要

鐵灰GT wrote:
小猴之前吃過蝦肉所以對黑殼一直有攻擊性,孔雀也會欺負黑殼,主


這也是我的痛

養蝦會怕蚊蟲,加入魚,蝦又被欺負,加遮蔽物又要擴缸...

1.硝化系統並沒有完全建立起來(正常要1個月以上),所以水溫需要低一點,建議買顆電腦用12CM系統風扇,直吹水面應能將水溫降至29度以下.
待硝化系統建立完全,沒風扇也不會死蝦,蝦對水質的要求比魚還要高很多.

2.大和藻蝦夠大隻所以不怕小魚,但極火蝦之類的決沒辦法跟魚一起養.


3.固定時間換水如一星期換1/4,一定要避免水中氯氣的問題,最懶的方式是自來水加點水穩劑再倒進蝦缸.

PS: 我養了一缸水晶蝦跟一缸極火蝦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0&t=5284465&p=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菌
    全站熱搜

    jessiei52m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